听新闻
放大镜
广陵检察携手七部门成立“小螺号”志愿者服务队
2019-08-15 10:21:00  来源:广陵检察院

  为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积极作用,充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8月3日,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联合扬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广陵区关工委、交警一大队、广陵区消防大队、文峰街道等7家单位共同成立“小螺号”志愿者服务队。

  在成立仪式上,广陵区检察院未检部门的检察官给小志愿者们带来第一课--《“网”事知多少》,围绕“网络给我们带来了什么”、“这些网络隐患你知道吗”、“网络犯罪‘防身术’技能Get”等四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和小志愿者们现场交流互动,引导大家增强网络安全隐患意识,提高谨慎交友、网购、借贷和辨别信息真伪的能力,预防和远离网络犯罪。仪式结束后,小志愿者们还来到了文峰派出所青少年公民警校,接触真实的警察武器装备,“零距离”感受警察生活。

  据悉,“小螺号”志愿者团队将采用教学授课、户外拓展、角色体验等方式定期开展活动,教授学生法律常识、安全防范、心理预防等方面知识,组织学生参与巡逻、安保、慰问等志愿者活动,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