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扬州:教师“法治第一课”开讲啦
2019-09-30 15:16: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扬未

  “我们讯问这名未成年人是否意识到是盗窃行为?他回答说,知道,但是不知道后果这么严重。再问,那天你为什么没上学?回答是,那天老师停我课,我跟老师耍脾气,没去上学。”……9月29日下午,全市所有中小学法治教育教师齐聚竹西中学,来自扬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的两名检察官正在给四百余名教师开展法治教育培训。

  

  两名检察官分别从学生教育、教师素质两个角度开展两场法治讲座。第一场讲座围绕未成年人被侵害的主要犯罪类型、未成年人犯罪的常见类型、未成年人犯罪主要原因以及如何减少未成年人被侵害和犯罪展开,以近年来相关的案件数据、典型案例为支撑,给法治教育教师提出及时进行干预、弥补监管盲区、加强家校共建等校园护苗建议。第二场讲座围绕全市教师职工刑事违法犯罪案件总体情况、教职工违法犯罪常见典型案例及防范措施,帮助法治教育教师注意法治修养,提升个人素质。

  这是新学期开学以来,针对全市法治教育教师开展的第一次大规模法治讲座,也是扬州市检察机关“法治课间餐”系列活动之一。法治课间餐活动自2015年连续开展五年以来,不断进行创新和升级,将活动升级为“教师版”和“学生版”双语版,以切实树牢教师、学生法治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