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身在隔离 爱零距离 ——扬州检察机关未成年人线上关爱进行时
2020-02-14 09:19: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好的,检察官阿姨,我会好好洗手,乖乖待在家里,等病毒走了再出门,妈妈说等她回来给我买超级大玩具。”“嗯,你真棒!”扬州检察院未检干警正与一名五岁留守小女孩视频通话中。

  

  

  因从外地返扬,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两名干警居家隔离观察。身在隔离,爱零隔离,孩子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的状态依然牵动着扬州未检干警的心。

  

  特殊时期,扬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线上关爱活动”持续进行中。以事实孤儿、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孩子等群体为关注重点,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连线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开展线上互动,帮助孩子们增强防疫意识、做好防控措施、解决防疫物品短缺等问题。一是关注了解孩子们的健康状况,倡导孩子们适时开展室内运动,增强抵抗力。二是向孩子及家长宣传普及病毒防范知识,提醒做好室内通风等卫生工作,培养孩子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三是和家长们进行沟通,共同探讨疫情期间如何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效能,做到停课不停学。此外,对于留守或困境儿童提出的口罩等防疫物品严重短缺问题,及时向其所在社区及职能部门反映,跟踪督促有关组织和部门协调解决,为留守、困境儿童家庭提供必要的帮助。

  

  疫情当前,扬州检察未检干警将持续通过“线”上“微”帮助,用爱为孩子们带上“心灵”口罩,做到护航不打烊、关爱不隔离。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