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在身上的责任
2017-01-12 16:14:00  来源:仪征检察院  作者:王小燕 佚名

   从乖巧的学生制服、到优雅的空姐制服,再到阳刚的检察制服,看似统一刻板,却无不显示着不同的职业魅力。人们常说制服是一种“诱惑”,因为那身帅气的制服代表着荣耀与敬畏,可在我眼里穿上这身检察制服就是一种责任。

  小时候,看到法官、检察官身着笔挺的制服,心中总会升起无限敬意。那时的我也怀揣着几分憧憬与向往,奢望自己也能穿上那身帅气的检察制服,在威严的庭审中慷慨陈词,在严肃的讯问室中明察秋毫……从此,心中对检察制服更是情有独钟,并沉淀为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梦想。 

  幸运的是,2014年夏天,经过紧张疲惫的复习考试之后,刚刚踏出校门的我就走进了仪征检察院的大门,离自己的梦想也更近了。依然清晰记得第一次穿上检察制服时的激动与兴奋,那是与承办检察官去庭审,早早我就穿好制服、佩戴好检徽,在镜子面前照了又照、理了又理,生怕有一丝差错。公诉席上,倾听着公诉人言辞犀利的辩论,此时身后似乎有种责任的光环围绕着。我开始明白穿上检察制服,不仅是服装的变化、角色的变化,更是它所承担的那份责任。当身着检察制服时,你就不仅仅是个体的你,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责任,一份对国家、对人民、对事业的责任,一份维护公平正义,在关键时刻永不退缩的责任。正是这种责任深深感染着我、激励着我,让我面对形形色色的犯罪案件,心中秉承正义,时刻谨记检察官职责。 

  人生如花,有的灿如夏花,有的淡若秋菊,如今的我已是一名检察官,面对庄严的国徽立下过我的誓言。我将带着对检察事业的深情依恋,用青春和热血,接受岁月的洗礼,让我的检察梦盛开最美的花。  

  编辑:边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