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花别样红】徐伟力:十年检察路
2018-03-05 09:34: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邮检宣

  徐伟力,高邮市人民检察院二级检察官。2007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她,怀揣着法治梦想步入检察院的大门,先后在院公诉科、案管科、普防科、侦监科工作。理性规范、坚持公正,一直陪着她走过了十年的从检之路。

 

  日复一日,案复一案,枯燥吗?徐伟力并不觉得,她只是倾尽自己所能办好每一个案件,使每起案件经得起检验。 2015年,刘某某以自己的名义注册成立了“高邮市众创酒业经营部”,以镇江华诚酒业投资管理公司代购代销“茅台醇酒”的名义召开项目酒会、互联网宣传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宣传,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予客户固定利息、返本付息,累计非法吸收200余名被害人资金达人民币3600万余元。为了维护被害人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侵犯公民财产权的刑事犯罪,徐伟力严审二十余册案卷材料中的各项证据,从严从快作出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的决定。 

  针对未成年人犯罪,在贯彻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同时,还要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帮助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提高思想觉悟和法治意识,动员其家长配合司法机关做好监护、管教工作。徐伟力在承办的一起薛某盗窃案件时,严格贯彻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在查清犯罪事实的同时,经走访公安、社区、家庭、征求多方意见、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访谈评估后,对薛某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在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间,徐伟力每月走访该犯罪嫌疑人,听取其工作、生活现状,并为其步入社会加油打气。六个月考察期满后,因薛某改过自新、自食其力、重返社会,最终对其作出了不起诉决定。

 

  十年弹指一挥间,尽管忙碌辛苦,但徐伟力勤勉敬业,她曾先后被评为扬州市人民检察院“优秀女检察官”、高邮市优秀共产党员、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基层女检察官,乐观、积极的徐伟力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所热爱的检察事业中,她既是铁肩担道义的正义维护者,又有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人文情怀。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