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花别样红】朱蓉:有爱的“知心姐姐”
2018-03-06 10:08: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姚明媚

  法律是关乎当事人切身利益的,翻开朱蓉的工作日记,扉页上写着这句话。 

  岗位崇尚荣誉的理念,已经深深植入她检察官履历生涯的每一天。为此,朱蓉付出了太多,正是每年上百件案件的办理,使得一大批严重刑事犯罪分子受到了严厉打击,司法公正落实到了具体的执法工作中,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得到了有效的维护。 

  2013年至今,朱蓉共办理了审查起诉案件433578人,批准逮捕案件108138人,对所承办的每一起案件,都认真审查、详细阅卷、全面复核证据材料、准确理解法律规定,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她是科里公认的业务迷,崇尚法治、无私奉献是她工作的一贯目标和执著追求。她用平凡朴实的举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女检察官的大爱情怀──虽然先后在案管科、诉讼监督二科、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工作等不同岗位,但岗岗都干得风生水起。特别是担任现职以来,为保证工作零失误,她办公桌上两尺多厚的法律专业的工具书,都被翻得毛了边、卷了页,经手的数百案件无一出现错漏,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在最新出台的司法解释、法律条文的集体学习探讨中,她也总是积极发言,大胆亮出自己的观点。   

  特别在办理批捕起诉案件过程中,坚持挽救犯罪嫌疑人的原则,努力追求办案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法律无情,心中有爱。”每一次的法治课间餐活动,她都认真研究未成年人的心理,有针对性地选择课题,耐心地帮助孩子们解除心头的疑虑。为此,她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之为知心姐姐  

  朱蓉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女检察官,从检已有7年,在这7年的检察生涯里我兢兢业业,为检察事业默默无闻的奉献着我的青春、其中有成功、有欢笑、同时也有委屈和泪水。多年来,我始终坚持我的信念和我自己的原则,在平凡中创造出自己的价值,做简单的我,为自己热爱的检察事业奉献一份微弱的力量。 

    

  人物简介:朱蓉,女,1984年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109月进入江都检察院工作,201212月任助理检察员,201511月被任命为检察员。20142016年均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69月被批准成为江都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