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是书记员]姚奕:纸短情长书写《我的青春日记》
2018-08-06 15:4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姚奕

  2016年6月28日 周一 晴

  今天,是我们见面的第一天。作为一个非法律专业的“门外汉”,天知道我在见你之前是多么的忐忑而又憧憬。可当你对我灿烂地笑时,我的心情立刻被安抚。看到院史陈列室里有关你的一切荣誉与成绩,我开始相信,你可以让我成为一个崭新的自己,让我和你一样闪闪发光。望着你沐浴在霞光中的脸庞,我心里悄悄对你说:仪检你好,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2016年12月28日 周三 多云

  为期半年的试用期很快就结束了,被定岗在政治处这样一个先进集体里,我特别珍惜,这是给我锻炼的最好平台。政治处人少事杂,且任务繁重,部门领导教会了我什么是吃苦耐劳、敬业奉献,周围同事教会了我什么是精益求精、善始善终。从撰写宣传稿件到编发微信,对于新媒体工作的把握越来越熟练。虽然加班在所难免,但是每天又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就好像,我就是追光者,一直向着阳光前进。看着办公室里的一面面奖牌,我知道这是你给我最好的鼓励。遇见你之后,一切都开始静悄悄的改变,我享受这种变化,也享受着你赐予我的这些温柔。

  2017年5月15日 周一 阴

  我努力让自己成长,一次次地追逐你的脚步,努力到达你在的地方。这一年,江苏省检察机关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经过技能初审、笔试、技能考试、面试层层考验,我幸运地从数百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司改后第一批司法雇员性质书记员;这一年,我第一次走上讲台为全院干警讲解如何制作一篇微信;这一年,我制作的新媒体作品《预防借“土”发财、让“国土”变“净土”》获得江苏省检察机关优秀微信作品奖,我收获了入职以来的第一个荣誉。

  2018年2月9日 周五

  进院以来我一直负责“一网两微一端”的日常管理和更新发布工作。2017年,共更新网站信息492条、微博635条、微信公众号166条、今日头条2207条;“今日头条号”9次进入“互联网+检察”指数区县排行榜前20名;数篇宣传稿件先后在省级和国家级媒体发表。今天,我以2017年院“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的身份站在院检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的领奖台上,所有的付出在这一刻都变得值得。我一步步跟随着你的光芒,逐渐靠近当初许诺的模样,现在,我终于可以骄傲地告诉你:感谢你的一路见证和指引,让我由追光变成了属于自己的那道光。

  2018年7月31日 周三 晴

  今天是爱上你的第763天,你见证了我由青涩变得成熟,由依赖变得独立,由平凡变得不凡,见证了我每一次失败与成功,见证了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向着阳光前进蜕变的历程,纸短情长,诉不完的仪检时光,我的青春都是关于你啊。

  (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政治工作部书记员 姚奕)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