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法治讲堂:扬州广陵检察“小雨伞”在行动
2017-01-12 16:24:00  来源:广陵检察院  作者:谷秀秀

   12月5日,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余曦应邀赴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作校园安全专题的国旗下讲话。该校40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余科长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和自身办案体会,从“慎言、慎行、慎友、慎独”四个方面教导中小学生一定要遵纪守法、克己复礼,违法的事坚决不去做;同时要学会对校园暴力勇敢地说“不”,积极寻求合法、恰当途径解决矛盾,以免因冲动酿成悲剧。

  简短而生动的演讲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演讲结束后的现场采访中,小学部的一位小同学表示:“听了今天的演讲,我觉得自己以后要对同学温柔一点,跟他们做好朋友。”“希望以后能多来给我们的孩子做这样的讲座,我们的孩子,尤其是中学生,处于青春期,遇事不冷静,容易冲动,特别需要这样的法治教育。”演讲结束后,中学部的张部长向检察官发出诚挚邀请。

  据悉,此次国旗下讲话是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小雨伞”工作室“法治课间餐”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广陵检察院致力于打造“小雨伞”工作室,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守护他们健康、茁壮成长。依托这一平台,广陵检察院深入辖区内28所中小学,利用“法治课间餐”、法治夏令营、女生课堂等活动,以丰富生动的宣教形式开展法治宣教,努力构建和谐、阳光校园,受教育青少年达数万余人。

  今年10月,该院未检科被江苏省妇联评为“江苏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示范岗”。

  编辑:边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