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廉洁微信贺卡春节送祝福
2017-02-04 14:10: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吴 飞 边圆圆

   

  “新年到,美滋滋,家家户户好日子;崇廉洁,尚清风,心情舒畅步高升;守规矩,遵法纪;乐上心头满喜气;鸡年开怀我第一!”在扬州市地税局工作的小张收到了一份来自扬州检察院的微信贺卡,欢快的音乐,喜庆的画面,传递着节日的祝福。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将近,扬州市两级检察院创新形式,率先推出预防职务犯罪微信贺卡。预防部门干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精心设计,贺卡以微信H5制作工具为基础,图文声并茂,风格多样,有的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调,古典而有内涵;有的加入调皮的玩偶形象,生动活泼;有的以年轻人审美为视角,清新文艺;更为重要的是把职务犯罪预防内容融合到新年贺词之中,让人们在祥和的春节中感受清正的力量,廉洁的幸福。 

  “没有想到过年回家,在汽车站广场大屏幕上看到了廉洁新春贺词,形式和内容都很吸引人,特别是那副对联印象深刻,上联是纪肃法明国运昌,下联是政廉风正民心顺,横批是正气清风,其他的内容也很接地气,让我们知道了廉洁的重要性,廉洁社会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位回家的大学生说。 

  新春廉洁微信贺卡不仅被推送到微信中,还在扬州市县各个机关电梯、门前多媒体显示屏、公交站台及车载多媒体、汽车站等场所的户外显示屏上循环滚动播出。 

  “我儿子就是公务员,有时候过年了我也会说,你们单位怎么不发购物卡,不发礼品啊,现在想想是自己错了,这样的廉洁祝福词特别好懂,句句说到我心里了,春节就是一家人团聚,唠唠一年的收获、来年的期待,这样的欢声笑语可不能让腐败给破坏了,我得经常提醒我儿子清正廉洁。”公交车上一位大妈说。 

  “警示教育形式多样,能否入脑入心至关重要。我们就是要用最轻松的形式传达廉洁的理念,提高民众尤其是机关公务人员的法治意识,在全社会共筑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扬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戴前良解释道。 

  编辑:边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