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15:59: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1030日上午,扬州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上级院、市委有关学习要求,传达市委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大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检察业绩。 

  会议提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保在检察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认真学习、切实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确保全市检察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检察干警都全面认真准确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确保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会议提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入脑、入心,要紧密结合检察实际学,紧密结合岗位奉献学。更加注重服务大局。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切实围绕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服务保障扬州发展的大事实事,努力为扬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更加注重强化监督。切实抓好司法办案工作,切实强化监督意识,提升监督质效,拓宽渠道,改进方式,促进公正司法、严格执法。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努力将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贯穿于检察职能履行的全过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强化责任担当,以勇于自我革新的锐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锲而不舍地推进改革,将改革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强化全局思维,统筹改革任务,做好协调衔接,推动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精细精准。认真找准短板、主动补齐短板,对标找差,有的放矢,固强补弱,全面提升,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统筹发展、协调发展、整体发展提质增效,提高检察公信力更加注重从严治检。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从严治检,不断强化教育引导,强化监督管理,强化司法规范,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持之以恒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努力建设过硬的检察队伍。两级院领导、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并激发起全市检察干警“向上向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追求,推进工作不松懈、争先创优不松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 

  1018日,扬州市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集中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全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1019日,市院机关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报告全文,并在全体干警当中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光荣一员”专题学习。1020日,市院党组集中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就全面依法治国新精神新要求进行学习交流。市院内网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大”专栏,“苏检掌上通”企业微信号工作群在线学习报告精神解读,“扬州检察快报”开辟专栏交流各支部学习活动情况。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