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视察扬州检察工作
2017-11-14 09:26: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扬检宣

   1113日下午,扬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朱民阳一行视察指导检察工作,听取检察工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忠盛,副主席董玉海、王静成、夏正祥、王骏,秘书长汤天波及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及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朱民阳主席一行实地参观了扬州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随后召开了检察工作汇报会,汇报会上,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从“以服务发展大局为出发点,努力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维护公平正义为根本点,强化履行诉讼监督职能;以推进反腐倡廉为着力点,坚持职务犯罪惩防并举;以推进司法改革为切入点,巩固完善创新创优机制;以提升干警素能为关键点,全面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五个方面汇报了今年扬州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18年工作思路进行了全面汇报。

 

  她表示,2018年,扬州检察机关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点抓好“明确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明确检察工作重心,全力保障新的发展阶段;明确衡量评价标准,牢牢把握人民的新要求;明确法治建设定位,聚焦法律监督主业;明确健康发展根基,着力打造铁的队伍”等方面的工作,推动扬州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全面提升”。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前良就近几年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市政协常委、委员们在深入听取戴飞检察长和戴前良副检察长的汇报后,对检察工作给予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朱民阳对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及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积极回应党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进步。   

  他对扬州检察工作给出了四点评价:政治站位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使命担当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业务精良好,始终坚持依法治检;队伍建设优,始终坚持人才强检。并提出两点期望: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面对新使命、新任务,积极贡献扬州检察的智慧;二是全面落实好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各项任务,创新思维,着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