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宝应:检查全县社矫工作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8-01-10 14:19:00  来源:宝应检察院

   近日,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执检科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对全县十四个乡镇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社矫人员的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察监督。截止目前,该项检察监督活动已经全部结束。

  进入十二月份以来,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执检科安排专职人员对全县十四个乡镇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检查。目前全县在矫311人,解矫118人。检察人员每到一个乡镇都会对社矫中心本年度已经解矫的人员情况、在矫人员的社矫档案、在矫人员定位情况、人员警告情况、请(销)假情况进行检查,并且还会随机抽人进行电话检查或者找人当面谈话做笔录。从检查的情况看,全县未出现脱管、漏管等现象,全县十四个乡镇整体社矫情况平稳,各乡镇司法所都能按照规定开展工作,在矫人员基本都能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检查结束后,检察人员与每个乡镇的社矫负责人都进行了座谈,并将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反馈,对存在的问题,检察人员进行了口头矫正。 

  检查活动全部结束后,执检科召开科务会,对全县2017年社矫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社矫工作监督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梳理,就如何更好的开展社矫监督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通过监督有效维护社区矫正秩序,保障社会的和谐稳定。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