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广陵:“面对面”评析案件,以案释规促司法办案规范化
2018-03-06 09:34:00  来源:广陵检察院  作者:谷秀秀

  为提升办案质量,促进司法办案规范化,3月2日下午,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针对近期案件评查中发现的一类问题,在全市检察机关首次开展“面对面”案件评析,通过以点带面,以案释规,深入剖析原因,以问题导向推进司法规范。

  广陵检察院院李海渟副检察长主持会议,扬州市检察院案管处、广陵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刑检、案管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等参加了会参加“面对面”评析会。  

   此次评析会紧紧围绕近期案件评查中发现的一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将“面对面”案件评析列为年度案件评查计划予以推进。

 

  点评面对面

  案管负责人通报评查情况

 

  案管工作负责人对2017年度该院办理相关案件存在主要问题进行了点评,同时提出整改建议。

 

  剖析面对面

  公诉负责人发言

 

  针对评查发现的问题,承办人进行情况分析说明。公诉工作负责人表示,公诉干警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评查发现问题的规范和监督力度,同时对承办人后续的办理情况加强监督。

  

建议面对面

  市院案管处负责人进行点评

 

  市院案管处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广陵院“面对面”评析案件的做法,此外,他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今年案件评查工作将会是重中之重,希望案管部门和业务部门协作配合,促进案管工作办案化。

  

梳理面对面

  本次案件评析会指出,要“以点带面,以案释规”,促进办案规范化,业务部门和案管部门要协作共进,共同推动办案质量提升。具体有以下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质量意识,克服“重效率、轻质量”的思想;二是进一步加强程序意识,克服“重实体、轻程序”的思想;三是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克服“重习惯、轻规范”的思想;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管意识,克服“重办案、轻监管”的思想。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