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2018-05-11 09:39:00  来源:检察日报

  正义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姜洪)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今天主持最高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张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马克思主义思想根基,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检察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科学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张军在发言时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用马克思的一生对照自己,在新时代更要有远大理想、博大胸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马克思那样为崇高理想而奋斗。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持久学习马克思主义,筑牢马克思主义思想根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关系、世界历史和政党建设等方面思想。特别是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当前,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结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丰富、更高水平的需求,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深入思考如何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各项检察工作。

  会议提出,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群众观、阶级观、发展观、矛盾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生活习惯、当作精神追求,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真正实现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检察工作。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