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江苏广陵:正式启动法治校园行活动
2018-05-16 16:16:00  来源:广陵检察院

  5月16日上午,扬州市广陵区“小手拉大手,大手护小手”法治校园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顺利召开。中共扬州市广陵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翁义宏、市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蔡淑园、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兴中及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单位代表及区中小学负责人代表,扬州晚报、扬州电视台、扬州电台等新闻媒体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上,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就“小手拉大手、大手护小手”法治校园行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并答记者问。

  近年来,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依托“小雨伞”未检工作室,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通过设立“小雨伞”维权信箱、打造校园法治基地、推动完善校园安全管理机制等多项举措,构建防止校园欺凌社会化体系。

  此次“小手拉大手,大手护小手”法治校园行活动将延续以往活动的主旨,以“五个一”为活动方式,即打造一档“小雨伞说法”普法栏目,设立一个“成长之路 与法相依”说法专栏,举行一次优秀“法治宣传员”评比活动,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开放一项检察开放日活动,从而实现在校生违法犯罪的精准预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