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检察对在押人员开展“扫黑除恶”宣讲调查活动
2018-11-06 09:22:00  来源:宝应检察院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干警对监区内在押人员开展“扫黑除恶”宣讲调查。

  为确保此次宣讲调查取得实效,该院干警采取与在押人员逐一谈话的方式进行,了解其周边是否有涉及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并向其宣传中央和地方各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精神,认真讲解黑恶势力的认定及相关法律规定,着重向在押人员详细介绍当地县委确定打击黑恶势力的19 种类型。同时,在监室墙内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整治领域》等相关宣传资料,鼓励在押人员积极揭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此外,该院驻所干警还在监区通道内设立检察举报信箱,张贴“扫黑除恶”举报信箱标识,方便在押人员进行举报控告,并要求对举报线索进行严格保密管理。

  通过此项活动,警醒在押人员要遵纪守法,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检举揭发涉及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在押人员纷纷表示服从管教,悔过自新,发现黑恶势力会及时向司法机关举报,为促进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