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都检察举行“检校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2018-11-06 09:26:00  来源:江都检察院

  2018年11月2日下午,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与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江都区检察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双方签署了《检校合作共建协议》。

  确立江都区检察院为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学生教学实践基地并进行了揭牌。

  会议就务实开展合作、共同培养高层次人才作了深入交流,江都区检察院检察长樊跃先指出,依托华政经济法学院丰富的智力资源,组织专家教授授课指导,以华政法学前沿理论研究成果为利器破解司法实践难题,必将极大提升检察官专业化水平、促进学习型检察机关建设,促进办案公正高效。同时,向华政经济法学院全面开放案例资源和实践中遇到的司法热点难点问题,为华政理论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建共赢。

  钱玉林副院长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各学科在国内的发展情况,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服务社会三个方面分析了双方合作共建的重要意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民行厅二级高级检察官孙加瑞到场祝贺,讲解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机构改革、借助外脑资源推进检察机关建设、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两个规则修改等情况。

  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浦志强,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毅、副书记黄莉,张璐教授、季奎明副教授,江都区委副书记李林,江都区人民法院院长袁江华以及相关负责的同志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