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检察院举行2018年员额检察官宪法宣誓活动
2018-12-04 17:15: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干部处

  今天,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员额检察官宣誓仪式,旨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激励检察干警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检察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职能履行。

  参加宣誓的既包括全市检察机关新晋升高级检察官和新入额检察官,还有市院机关全体员额检察官。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领誓下,48名员额检察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随后,员额检察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秋航主持宣誓仪式。他指出:法之贵,在于行。员额检察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履行检察职能。

  新晋升高级检察官和新入额检察官纷纷表示:将牢记誓言,珍惜组织信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信仰、维护公平、恪守廉洁、不辱使命,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其他参加宣誓的员额检察官也郑重表示:重温誓词后,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时刻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努力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检察官。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