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7 18:03: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9月17日上午,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精神和高检院、省院部署要求,对市院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指导组组长张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市院、开发区院全体干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樊跃先主持。

  

  戴飞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在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检察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内在要求,也是新形势下提高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水平、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为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取得成效,她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市院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主要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检察工作中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二要聚焦重点,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紧密结合“四大检察”职能,围绕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新要求新期待,全面推进检察工作发展,做到 “四个摆进去”: 学习教育要把“工作实际”摆进去,力求入心入脑、学以致用;调查研究要把“改进作风”摆进去,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检视问题要把“职责使命”摆进去,着力找准症结、深刻剖析;整改落实要把“短板不足”摆进去,推动即知即改、真查真改。

  三要明确要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出成果。要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市院机关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市检察院已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将密切配合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主动加强汇报,精心组织,协调配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积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用好门户网站、“两微一端”新媒体,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作法,加强正面宣传,注重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用榜样的力量凝聚人心、激励队伍。注重统筹结合,兼顾各项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讲求实效贯穿始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特别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结合指导组的职责,张洁组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要充分发挥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检视剖析上正视问题、深挖根源,在整改落实上主动担责、立行立改。

  三是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

  四是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作出科学合理安排,明确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各级各类党组织要改进组织指导方式,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实求效,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要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动员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了电教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