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开展节前看守所安全隐患专项巡回检察
2020-01-19 12:23:00  来源:扬州检察

  2020年1月15日至17日,扬州市检察院对全市看守所开展首次安全专项巡回检察,重点检察看守所在食堂卫生、消防、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维护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此次巡回检察特别邀请消防专业人员、人民监督员、监管民警共同组成检察组,检察组根据分工分别对扬州市五家看守所的安全开展检察,对监区、办公场所、食堂、锅炉房等地的消防配备情况进行检查,随机指定工作人员进行消防演习,查看个别监室、放风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有无违禁品进监室。检察组还通过与在押人员谈话,了解管教是否直接管理到位,是否存在牢头狱霸等情况,此外,检察组还细致查看了食品安全卫生情况、医疗药品准备情况和饮用水供应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检查结束后,扬州市检察院及时梳理检察发现的问题,形成二十条问题清单并在第一时间与市监管支队、看守所召开联席会议,进行反馈。针对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市监管支队负责人表示全部接受,将以通报的形式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三方还就专项巡回检察形成常态化机制达成共识,力争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隐患无小事,防范责任重于泰山。节前对监管场所安全隐患进行专项巡回检察,既是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检察院对看守所巡回检察试点的要求,也是引进外脑专家,前移监督关口,实现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的有效途径。”扬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晓强表示。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