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检君跑“两会”】刚刚,戴飞检察长向扬州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2021-01-20 17:01: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上周,【扬检君跑“两会”】为大家展示了扬州基层检察院“两会”时间的工作报告及精彩解读,本周,市“两会”开启,让我们继续跟随扬检君看“两会”。

  2021年1月20日,扬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扬州市会议中心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会上,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作全市检察工作报告。

  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检察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六稳”“六保”,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诉讼监督、控告申诉等各类案件9929件。其中,受理刑事案件5675件,审查逮捕1081件,审查起诉4386件;办理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案件1401件。43个案件入选最高检、省检察院典型案例、公告案例,案件质效实现新提升。

  四个方面回顾2020年工作:

  立足服务大局,在保障高质量发展上自觉担当

  维护民生民利,在践行司法为民上彰显作为

  聚焦司法办案,在维护公平正义上强化履职

  坚持严管厚爱,在锻造过硬队伍上提升形象

  2021年工作安排:

  更实举措护航中心大局工作

  更高水平助力平安扬州建设

  更大力度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更严标准提高队伍能力素质

  初心如故 阔步向前。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是检察机关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扬州检察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审议意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激励检察队伍奋斗“十四五”、奋战新征程,为谱写扬州“强富美高”新篇章再作新贡献!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