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广陵检察干警进社区开展“学雷锋 铭党史 护英烈”集中法律宣传
2021-03-31 17:33:00  来源:扬州广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加强英烈权益保护,3月24日,共青团扬州市广陵区委员会、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学雷锋 铭党史 护英烈”集中法律宣传系列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团员深入八大家社区,进行党史、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设置普法宣传台、法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由检察干警自制的普法手册,并结合社会热点话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知识,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英雄烈士权益保护、清明文明祭扫的行动中来。

  

  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生活中的法律疑问,检察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供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

  

  活动中,还进行了党史问答互动。通过发放党史问答红页、抽题答题、发放检察官形象卡通玩偶等形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引导群众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的学习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受到参与群众好评。

 

  

 

  

  本次活动作为教育整顿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开端,广陵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运用好党支部、团支部、妇联等平台,持之以恒推进各项工作。继续深入基层,更加贴近群众,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坚持公正司法,切实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