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心抗疫 扬州市检察院党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1 10:03:00  来源:扬州市人民检察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于7月21日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疫情相关情况,研究部署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又分别于7月28日、30日主持召开党组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强化。

  会议指出,当前,抓好疫情防控是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并协助党委政府、相关单位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特别是领导干部作为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抓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好机关大楼消毒杀菌、外来人员管理、防疫物资保障、干警个人防护等工作,严格出行管理和请销假制度,严格工作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地方有关核酸检测、外出核查等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各项规定要求,全面排查相关人员,服从管理、落实规范隔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舆论引导,树立正确导向,不传谣、不信谣,凝聚抗击疫情合力。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检察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碍执行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准确适用法律政策,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7月31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带头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同时对机关大楼的防疫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细致查看了大楼办公区域、二楼大厅、十楼会议室等卫生消毒情况,对加强大楼人员进出管理、值班监管、办公区域消毒防疫等工作作出进一步明确要求,确保自身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在强化自身防疫的同时,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了43人的党员干警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在各级联防联控机制协调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密切合作,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监测、排查、预警、宣传、保障等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践行“两在两同”。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