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六届全国检察“三微”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扬州检察这部微动漫榜上有名……
2021-11-22 16:08:00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第六届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名单近日揭晓,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制作的微动漫《悟空说法之民法典篇》荣获“十佳作品奖”!

  本次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后,各地踊跃参加,积极组织推荐,共报选438部作品。这些作品主题突出,时代特色、检察特色鲜明,深入反映了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忠诚担当、司法为民、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新面貌,全景展示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新业绩。主办方在初评、复评基础上,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刘云志、吕卉,全国政协委员吴为山、丁元竹,以及来自影视界、新闻界、法律界的15名专家评委参与定评,最终择优评出30部作品分获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十佳作品奖”,30部作品分获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优秀作品奖”,10部作品分获“最佳策划奖”等单项奖,10个单位获“组织奖”。

  主办方表示,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中,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优秀检察影视文化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以检察工作自身更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第六届

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

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情况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

  今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主题,立足检察、面向社会,贴近实际、自主创作,积极参加第六届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运用生动形象的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艺术形式,全面展现新时代检察机关忠诚担当、司法为民、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新面貌,全景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新业绩,深入反映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本次活动中,各省级人民检察院精心筹备、积极参与、严格把关,选送了一批立意深远、构思巧妙、独具特色的优秀作品。在初评、复评基础上,特邀2名全国人大代表、2名全国政协委员和来自影视界、新闻界、法律界的15名专家评委参与评审,最终确定了30部作品分获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十佳作品奖”, 30部作品分获“优秀作品奖”,10部作品分获单项奖,10个单位获组织奖。

  为充分发挥优秀检察影视文化作品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动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创作工作创新发展,激励引导广大检察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现决定对上述获奖作品和获奖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希望获奖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各级检察机关要对标对表获奖作品和单位,进一步突出“本在检察工作、要在检察文化、效在检察宣传”工作理念,精心创作融检察特色、地域特色、工作特色于一体的高质量检察影视文化作品,为更好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精神支撑。

  附件:第六届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名单

最高人民检察院

2021年11月9日

 

第六届

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

征集展播活动获奖名单

 

  一、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获奖作品名单

  (一)微电影类别

  十佳作品奖

  《高考前夕》(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的大礼包》(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检察院)

  《雪域的正义使者》(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检察院)

  《敬礼检察官》(陕西省宝鸡市人民检察院、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人民检察院) 《老李的烦恼》(贵州省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以法之名 守护英烈》(广西壮族自治区灌阳县人民检察院)

  《一芽三叶》(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阳光透过的夏天》(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检察院)

  《“典”亮江湖》(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爱重生》(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检察院)

  优秀作品奖

  《追梦》(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少年回家路》(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一念云泥》(河南省开封市人民检察院)

  《非常“蟹蟹”》(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

  《以友之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检察院)

  《传承》(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吉林省集安市人民检察院) 《透明人》(江苏省泰兴市人民检察院)

  《我的青春,你来过》(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检察院等)

  《碧水东流》(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检察院)

  《爱的弥合》(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辽宁省阜新市人民检察院)

  (二)微视频类别

  十佳作品奖

  《看见·守护》(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等)

  《检察初心·历久弥新》(北京市人民检察院)

  《东北大哥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检察院)

  《这是,他的故事》(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秘密》(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人民检察院)

  《听!乌苏里江说》(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黑龙江省鸡西市人民检察院)

  《保护生命共同体 保护候鸟好家园》(四川省洪雅县人民检察院)

  《变了,没变》(湖北省随州市人民检察院)

  《誓言》(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自然喃呢》(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检察院)

  优秀作品奖

  《助力乡村振兴,我为检察机关点赞!》(湖南省慈利县人民检察院)

  《我的妈妈是超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检察院)

  《游戏人生:第一视角感受认罪认罚》(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人民检察院)

  《步履山河》(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红色守陵人》(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揭秘“案-件比”》(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检察院)

  《守护》(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人民检察院)

  《正义有你·基层风采》(上海市人民检察院)

  《雪中炭 检察情》(辽宁省葫芦岛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梦》(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检察院)

  (三)微动漫类别

  十佳作品奖

  《哪吒网络历险记》(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

  《假如时间可以重来》(河南省南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红瓷》(江西省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

  《逆光飞翔》(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检察院)

  《悟空说法之民法典篇》(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洞鉴古今之“三个规定”》(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

  《关爱 让侵害远离》(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我是“股神”》(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

  《十七棵青松》(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海龟回家》(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优秀作品奖

  《外婆、银杏树和我的故事》(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

  《西游普法之对说情打招呼说不》(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检察院)

  《一份考卷三个答案》(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检察院)

  《拯救“濒危”人类》(四川省崇州市人民检察院)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官来支招》(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察的虎小青》(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检察院)

  《惩》(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检察院)

  《三个规定和一个办法》(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

  《民营企业的“老娘舅”》(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未检陈述馆》(广东省台山市人民检察院)

  (四)单项奖作品

  最佳策划奖

  微视频《看见·守护》(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等)

  最佳编剧奖

  微电影《高考前夕》(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人民检察院)

  最佳文案奖

  微视频《检察初心·历久弥新》(北京市人民检察院)

  最佳导演奖

  微电影《雪域的正义使者》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检察院)

  最佳表演奖

  微电影《为爱重生》(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检察院)

  最佳摄影奖

  微电影《一芽三叶》(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最佳剪辑奖

  微视频《这是,他的故事》(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最佳包装奖

  微动漫《红瓷》(江西省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

  最佳音乐奖

  微视频《步履山河》(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最佳配音奖

  微动漫《假如时间可以重来》(河南省南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二、组织奖名单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教育处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宣传教育处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新闻处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公共关系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宣传处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