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1 16:40:00  来源:扬州检察

  11月30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总结了五年来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了九个方面的重点部署,对于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动员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吴政隆书记代表第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实践性强,是引领“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大格局中谋划推进,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有新作为新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法学,及时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要大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及理论阐释成果,展示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局面,反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抓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紧密结合,与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抓好年底收官冲刺,及早谋划明年重点任务,全力以赴确保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要求,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对扬州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检察机关要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扎扎实实的检察履职服务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党保持绝对忠诚,把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落实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能动司法、积极履职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丰富更高水平的需求。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抓紧抓实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