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加强检律良性互动,走访律所持续进行中
2022-05-26 10:45:00  来源:扬州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律师队伍的沟通与联系,有针对性地宣传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拓宽检察监督渠道,今年以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走访律师事务所专项活动。

  2022年5月19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秦辉带领市院第五检察部与部分基层院检察干警走访江苏华朋律师事务所。扬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华朋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敏,执行主任齐笑鸣等律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秦辉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市检察院内设机构设置以及检察职能做了详细介绍。第五检察部部门负责人向与会律师介绍了民事检察、行政检察监督职能。

  蒋敏对检律双方座谈会的交流形式,给予了肯定,希望将此常态化开展。与会律师就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加强检察监督职能宣传、畅通监督渠道、提高办案质量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秦辉表示,希望检律双方业务上多沟通、多交流,相互促进,就疑难复杂、新类型案件开展个案研讨,以期带来思想上的“碰撞”,通过开展同堂培训,多方位、多角度思考法律问题,检察机关也将实质化、常态化开展走访活动,收集广大律师对检察工作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