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省十佳公诉人,有他!
2023-03-31 17:30:00  来源:扬州检察

  3月26日至31日,第九届全省十佳公诉人暨全省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在江苏省检察官学院举行。

  每三年举办一次的江苏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是检察业务竞赛的重头戏,是全省公诉人业务能力集中展示的“最高舞台”。参赛选手均由各地检察院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到茅山脚下巅峰对决。

  通过办案质效评查、法律监督案件实务、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论辩初赛等五个环节及论辩赛决赛的现场竞赛,经过5天激烈角逐和严格考察,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邹庆庆荣获“全省十佳公诉人”称号

  接下来

  就让我们简单地认识一下

  这位“全省十佳公诉人”

  邹庆庆,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2010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同年考入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始终奋斗在刑事检察业务一线,承办了一批有影响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办理的社区矫正监督案被央视《焦点访谈》报道点赞。先后获评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标兵,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业务竞赛优秀公诉人、优秀辩手称号,带领的团队获评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