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扬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09-21 09:33: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9月18日,扬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意见》的出台,是党中央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员令”,也是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的“任务书”。全体党员干警要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一辈子的大课题,永葆“忠心”,怀揣“公心”,坚守“民心”,深学细研笃行,真正把初心使命落实在办理每一个司法案件上、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法律监督中,努力争创更多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加强问题检视和调研分析力度,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等制度,持续抓好检察队伍自身建设。突出“四不两直”调研方式,用好业绩考评机制,推动专项整治常态化,有效引导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对标找差,不断完善工作学习机制。

  会议强调,两级检察院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主动俯下身子,在自己岗位上履职尽责。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全市检察工作最薄弱环节,加大督察力度,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

  

  “要追求理想信念这个高线,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法治方式处理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检察产品和法律服务,强担当、善作为,以检察履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会上还进行了互动式学习,戴飞检察长带头交流了参加省委党校第36期省管干部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她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坚定了理念信念,锤炼了担当能力,提升了领导素能,坚定了检察前行的信心,找准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将学到的新理念、新思想转化到具体工作中,做一名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做履职尽责、司法为民、奋斗进取的检察人!”

  ——张粼(法警支队政委)

  “这次的学习培训启迪了思维、更新了理念,更加坚定参与社会治理的决心。我们要坚决防止就案办案,注意延伸办案的社会效果,着力于发现案件中的社会治理问题,同时,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完善的工作中去,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姚仕廉(第三检察部主任)

  “我将把参加这次培训收获的启发、感动和力量深刻在心里,在检察工作的道路上,常常回望初心和热爱,脚下有泥,心中有光,做快乐的螺丝钉,始终努力向前!”

  ——孙晓蒙(办公室副主任)

  “一次培训可能只点燃一个小火苗,但这已经足够了。我将把这个小火苗带到工作之中,点燃热情、驱逐倦怠,用年轻干警的星星之火,照亮自己的检察之路。”

  ——顾广绪(研究室检察官助理)

  此外,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政委张粼、第三检察部主任姚仕廉、办公室副主任孙晓蒙、研究室检察官助理顾广绪等四名同志,也结合培训课程及自身岗位交流汇报了培训心得。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