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07 11:07: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2月5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江苏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周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葛鸿翔、市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叶燕琼等同志出席会议进行指导。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检务督察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戴飞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随后,戴飞检察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分别列出下一步整改举措,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

  市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叶燕琼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点评。她表示,2020年市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各项工作业绩突出、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在深学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在严管中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在实干中展现政治担当,推动齐心协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好发展好。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葛鸿翔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理解深刻、批评深入,查摆精准、见人见事,方向明确、措施具体,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了解、推动工作的成效。他希望,市检察院继续围绕主责主业、中心大局、基层治理,更加积极发挥作用,同时围绕打造铁军,深入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

  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周玲同志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质量高、效果好。她提出四点建议,即强化政治引领,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进检察工作;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贡献检察力量;强化素能提升,为检察工作提供不竭动力;强化整改落实,落实一项、清零一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最后,戴飞检察长总结会议并代表班子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分门别类列出清单,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院、市委工作要求,为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实现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