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讨女友欢心,办假存单获刑
2017-11-27 15:10:00  来源:江都检察院

  为讨女友欢心,竟然铤而走险办假证、伪造千万存单,女友到银行兑付,当即被银行柜员发现为假证而报警。12月5日,柏磊因伪造金融票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9月23日上午10点半左右,小玲(化名)来到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一家农业银行,走到柜台边,从包里取出一张存单交给柜员,存单上写的是“1300万”!这着实把柜员吓了一跳,这张单子太大了!

  很快,柜员发现这张存单不对劲,金额超过10万元的存单上都会有一个电子芯片,而这张高达1300万元的存单上却没有。柜员问小玲:“您这张存单是哪里来的?”小玲回答说是男朋友给的。

  柜员表示,这张存单有问题,需要核查。核查发现,存单的印章像是直接打印上去的,存单的规格、账号、开户网点等信息也都有问题,可谓错误百出。确认存单是假的之后,银行报了警。“怎么会是假的呢?”小玲难以置信。

  原来,2016年9月7日,刚刑满释放的柏磊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小玲,两人在一周内迅速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后来,小玲通过朋友得知柏磊家里之前拆迁得了一大笔钱。柏磊供述称,“9月16日左右,小玲让我把我们家拆迁的钱都打到她账上,否则就不跟我继续处下去了。实际上我没有钱,又不想离开她,就想办法弄笔钱给她。”

  9月21日晚上,柏磊走到区体育场北大门附近时,看到地上有一张黄色的卡片,拿起来一看,是一张办假证的广告名片,上面写着可办各种证件,还有一个手机号码。柏磊当时就动了歪脑筋,想办一张假存单应付一下小玲。因为怕用自己手机会露馅,特意找了一个公用电话与办假证的联系,问其能不能办一张假的银行存单,存款数额越大越好。

  9月23日早上7点,柏磊与办假证的在体育场进行交易,对方为其伪造了一张中国农业银行定期存单,存单上户名为小玲,金额为1300万元。付了办假证的250元费用后,柏磊转手就把假存单给了小玲。

  9月23日,银行报警后,柏磊主动到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柏磊此前因犯强奸罪、盗窃罪四度入狱,其系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