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费苦心办网贷 盗人钱财被判刑
2017-12-05 16:49:00  来源:检察日报

  利用帮他人办理网贷的机会,偷偷将别人手机支付宝上的钱转入自己的账户上,被害人发现后报案被抓。日前,经云南省文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张鹏有期徒刑六个月。

  今年5月4日16时许,张鹏利用担任云南某科技有限公司文山分公司网贷业务员的特殊身份,在帮助胡某办理网上贷款时得知支付密码后,趁机将胡某手机支付宝上的3000元钱转到了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上。5月6日15时许,张鹏再次利用同样的手段和方式从胡某手机支付宝上转了7000元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上。后胡某发现自己支付宝上的钱被转走,随即向文山市公安局报案,嫌疑人张鹏被抓获。据了解,张鹏长期沉迷于玩游戏,为了满足自己在游戏上购买装备的欲望,没钱便借了高利贷,高额的利息让其无法承受,于是利用帮人办理网贷的便利做起了违法犯罪的勾当。(杨华娇 高娅妮)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