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养殖场变“弹药库” 汕尾一男子非法存储烟花爆竹近200箱
2018-03-20 11:02:00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讯(李力腾 李天舒)清明临近,有一些商家为牟取暴利,非法存储和销售烟花爆竹,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很大隐患。近日,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汕尾边防支队田墘边防派出所官兵在辖区石新村发现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窝点,现场查获爆竹121箱,烟花75箱。

  据碣石边防派出所官兵介绍,春节刚过,清明临近,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田墘边防派出所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进行统一清查行动,针对厂房、出租房屋、仓库等地点进行清查,同时,结合此次统一清查行动,向辖区群众开展反走私、禁毒及消防安全宣传。

  3月16日晚上,当边防官兵清查到石新村一处偏僻养殖场时,看到屋里堆放着各种烟花爆竹,电线裸露在外,而在这处养殖场的周围就是民房聚集区,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走进这家养殖场时,场主的神情很慌张,我们当时就感觉不对劲,他应该隐瞒了什么,结果一查真是吓一跳。”边防官兵说道。

  随后边防官兵将涉嫌非法储存爆炸品的褚某等两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据嫌疑人褚某交代,这批烟花爆竹没有合法的相关手续,准备等清明期间在自己的小店进行售卖。

  目前,案件已移交红海湾刑警大队做进一步处理。边防官兵提醒,非法生产、销售、储存烟花爆竹,危害性极大,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灾难性后果,若有市民发现相关线索,请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举报。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