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邮寄苹果手机变"铁疙瘩",如何破解?
2018-03-21 09:29:00  来源:正义网

  ■自己摔倒获赔偿

  新闻:据《大河报》3月20日消息,河南许昌男子贺某,骑电动车行驶中自己摔倒死亡。他的家人告上法庭,出示照片证明事发路段道路标线缺失、道路边缘不平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3月14日,法院判决许昌市某区公路局承担20%的责任,支付受害人家属16万余元。

  点评:在夏威夷,曾经发生过椰子砸死人政府被判赔的案件。现在我们这里,也出现了政府为自己管理不到位担责的案例。这具有标志性意义。一是,过去这类事都是个人扛,现在学会民告官了,说明民众的维权意识在增长,不仅懂法,还会用法;二是,法院敢立敢判,政府尊法守法,司法权威凸显;三是,这必将倒逼政府部门寻找不足,促进其及时到位履职。不过,政府的压力就大了。

  ■七少年考上西安交大

  新闻:据《长沙晚报》消息,西安交大2018年少年班名单日前公布,130名12至15岁的少年入选,将开启长达8年的超前本硕连读。其中,7名来自湖南长沙的14岁少年,均来自某教育集团各个校区。他们都是2015年经过数理思维、创新科技、人文和科学素养的评选后,才进入该学校创新实验班的,并进行了3年特训。

  点评:改革开放之初,少年班兴盛一时。那时人才短缺,着急,拔苗助长,可以理解。后来得知,那些少年才俊,大多沦为凡人,还有不少的比例因压力过大自杀、病态、出家,或不再能融入普通人的生活。我还以为,世上再没这玩意儿了呢。

  或曰:千里马,不能埋没于马厩。少年班可以挖掘天才。但像今儿这班,先密集培训3年,再本硕连读8年,似乎也没啥妙招,无非是把16年缩短几年而已。

  看来还是着急。

  ■快递手机变铁疙瘩

  新闻:据《河南商报》3月20日消息,河南郑州的范女士遇到了一件麻烦事,她花3000多元钱买的苹果手机,通过申通快递寄给在济源的父亲,父亲签收时手机却变成了5个“铁疙瘩”。手机去哪儿了?3月19日,申通快递郑州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手机还没找到,问题确实出在公司。

  点评:快递流程多,确实难以监控。尤其是大宗小件物品交接,你想件件仔细检查,那就别干活了。就本案来说,涉案金额已达刑事立案标准,但即便警方立了案,他又该如何下手?就企业来说,留置、盘问员工,开展内部调查,都行走在法律的边缘,难。

  因为谁都可能用快递,这个问题不破解,人心难安。谁能出个高招?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