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杭州:3名房产经纪人传播虚假信息被终身禁止从业
2018-08-31 10:20:00  来源:正义网

  新华社杭州8月30日电(记者马剑)记者30日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杭州八部门近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已约谈涉嫌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房地产企业9家,经纪机构7家,3名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被终身禁止在杭从事经纪行业。

  7月31日,杭州住保房管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物价等八部门下发通知,部署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虚假信息和虚假房源发布行为,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行动中,石某、吴某、陈某等3名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因通过微信朋友圈与微信群违规发布、传播“转让商品房摇号资格”的虚假信息,扰乱了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被列入行业黑名单,终身禁止在杭从事经纪行业。

  据悉,截至8月28日,杭州全市共检查房地产企业8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110余家,约谈涉嫌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房地产企业9家,经纪机构7家,拟作出行政处罚2家。其中,杭州艾家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涉嫌存在为没有权属证书的房屋提供相关居间代理服务行为,杭州百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对商品房项目进行了销售,并向买受人违规收取预定款性质的费用,拟对两家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目前,以上两个案件正在处罚听证阶段。

  杭州住保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将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基本定位,始终保持对房地产市场高压的监管态势,对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和规范工作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坚决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