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加强和支持公益诉讼工作部署会
2019-09-26 14:30: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宝检轩

  为加强和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持续推动形成保护公共利益合力。近日,宝应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宣传落实《关于切实加强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堂、县检察院检察长秦辉出席会议。县人大内司委主任何刚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切实加强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县检察院等4个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决议》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建立检察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制度和法治实践,对于解决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作出《决议》的重要意义;要注重协作配合,确保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综合保障,营造支持检察公益诉讼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有利于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完善行政诉讼制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促进依法行政、推进法治建设的有效举措,是保护社会公益、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是丰富监督内涵、完善监督体系的必然要求。镇区、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落实《决议》自觉性主动性;积极履行职能,提升落实《决议》的整体合力;要加强检查监督,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作出更大贡献。

  县监察委、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部门以及各镇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