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与答】刑法故意伤害罪和行政处罚法的伤害如何区分,常见伤情标准有哪些?
2017-12-06 10:21: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问题】刑法故意伤害罪和行政处罚法的伤害如何区分,常见伤情标准有哪些? 

  【回答】刑法上故意伤害罪的损伤标准分为重伤一级、重伤二级,轻伤一级、轻伤二级。也就是说情伤到达情伤二级及以上的,就可能构成故意伤害罪。常见轻伤二级主要有:头皮创口或者瘢痕长度累计8.0cm以上;头皮撕脱伤面积累计20.0cm2以上;头皮缺损面积累计10.0cm2以上。面部单个创口或者瘢痕长度4.5cm以上;多个创口或者瘢痕长度累计6.0cm以上,面颊穿透创,皮肤创口或者瘢痕长度1.0cm以上。眼球穿通伤或者眼球破裂伤;前房出血须手术治疗;房角后退;虹膜根部离断或者虹膜缺损超过1个象限。颈前部单个创口或者瘢痕长度5.0cm以上;多个创口或者瘢痕长度累计8.0cm以上。咽喉软骨骨折、喉或者气管损伤、舌骨骨折、鼻骨粉碎性骨折等等。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