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开发区检察院“三八”送法进社区
2017-03-06 09:34:00  来源:开发区检察院  作者:郜永田

  3月3日,时值《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扬州开发区检察院联合妇联、司法、公安等部门,走进扬州开发区八里镇金山社区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法制宣传。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以“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权益,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以来,全国司法机关发布的涉家庭暴力犯罪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和评析,从引发家庭暴力的诱因、家庭暴力造成的后果极其次生危害以及对家庭暴力暴力行为的法律评价等几方面剖析了家庭暴力的社会危害性极其法律后果,着重讲解了家庭暴力的防范措施与妇女权益保护的有效手段。

  此外,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还讲解宣传了《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发放了相关法制宣传材料,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劳动争议处理、离婚财产分割、小区业主委员会选举、医疗事故认定及相关维权、职务犯罪举报等民生、热点问题,检察干警一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