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扬州,“大厨”精烹法治课间餐
2017-03-15 16:58: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梅静、巫星星

    

  315日,烟花烂漫,草长莺飞,扬州市竹西中学内更是一片春意浓浓。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组织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在这里为500名学生“烹调”了一场别具风味的“法治课间餐”,江苏省、扬州市、区县三级检察院,以及扬州市教育局负责人出席。 

   

  “青少年面对成长道路中可能存在的不良影响,如何知法懂法守法,选择正确的道路和方向”检察微电影《人生路口》中的娓娓讲述,如同一道可口的餐前甜点,一下就抓住了孩子们的心。接着,由最高检从全国择选出的两名优秀检察官,又以新颖生动的课件、丰富充实的故事、亲切幽默的语言,为孩子们“精调细做”了《莫让网事不堪回首》、《电影中的普法剧》两道大菜。面对料鲜而味足的“美餐”,孩子们不仅“尝”得津津有味,甚至“撸起袖子”踊跃互动,参与到“烹制美餐”的行列,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懂得了科学利用网络,远离犯罪,更好地保护自己。”一名初二学生道出了“餐后”感言。

     

  “活动形式很好,活泼生动,我作为一个成人都被深深吸引。”扬州市人大代表朱静一直关注中小学普法教育,对于此次“送餐”活动,她赞不绝口。 

  “法治课间餐”是扬州市检察机关自2015年起开展的一项青少年普法活动,两年来,已举办法治进校园讲座75次,直接宣讲对象3.4万人。发放资料6千余册(套)、海报1千余张、微电影光盘200册,制作并推送H5微信4期,受益学生达50万人。此次最高检、教育部联办的“法治进校园”巡讲,如同派来了给力的“大厨”,不但使扬州的“法治课间餐”更加美味,也让效果变得更好。 

  “我们期待更多高水平的‘大厨’,为青少年送来‘法治营养’。”扬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浦志强的言语真诚而恳切。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