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航视察调研市检察院
2017-03-22 09:54: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3月21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航到市检察院视察调研,他充分肯定扬州检察机关的工作,并对今后扬州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合作提出了希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陪同视察。

  李航一行视察了市检察院侦查指挥中心、院史室、镜石法学社,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检推进纪法衔接、职务犯罪侦查预防等工作情况汇报。

  李航说,近年来,扬州检察机关积极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措施扎实,成效显著,为扬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上级检察院、市委的充分肯定;对于中央领导“纪法衔接”重要指示迅速贯彻落实,体现出了很好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巡视巡察中敢于动真碰硬。取得了不少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对纪检监察机关具有启发和借鉴作用。

  李航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同属反腐倡廉建设的最前沿,是战友加兄弟的关系,有很多工作是相通的。双方要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十件大事”,深化相互协作,共筑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屏障;强化责任担当,干好主责主业,为推进法治扬州、廉洁扬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司法保障;打造铁军队伍,以过硬的素质和能力创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业绩。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表示,李航书记用“协作、担当、铁军”三个关键词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要求,扬州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纪检机关的联系与协作,增强反腐败的工作合力,确保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犯罪的高压态势。继续推进纪法衔接工作,进一步加大从严治检力度,落实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