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在市检察院举行
2018-06-11 15:09: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王砚耘

  2018年6月7日,扬州市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暨颁奖仪式在扬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来自全市政法系统的13支队伍52名选手参与角逐。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答题、五十分钟的阅卷评分,共决出团体奖6个、个人奖10名。

  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陈博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晓尧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队和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由扬州市委政法委主办,扬州市检察院具体承办。采用现场书面作答的方式进行,题目类型有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论述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宪法等相关知识。从现场答题和阅卷情况可以看出,全市政法机关广大干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学习得非常认真扎实,对相关内容掌握得非常全面具体。

 

  这次主题知识竞赛,是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既是对政法干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宪法的一次全面测试,也是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全新推动,同时也为加强宪法实施营造了良好氛围。

  最后,市检察院戴飞检察长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谈了三点体会。

   她谈到,政法机关及政法干警要凝聚思想共识,学懂弄通十九大报告;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要注重行动转化,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她提出,政法机关及政法干警要以这次主题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迅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行动指南,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结合政法工作和岗位实际,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奋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