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履职情况报告会
2020-07-31 09:17: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开展履职评议,旨在促进员额检察官提高依法履职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20年6月,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履职评议工作暂行办法》,将履职评议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7月30日,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市检察院召开评议员额检察官履职情况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主持。市检察院和开发区检察院班子成员、综合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戴飞检察长首先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给予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近年来,两级人大十分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两级人大常委会先后9次专题听取检察公益诉讼、虚假诉讼监督等工作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审议通过了《关于切实加强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营造了浓厚的支持氛围。市检察院与市人大共同推进的“积极稳妥探索公益新领域,聚力‘三个名城’建设”工作项目,获评市委工作创新奖。在办理高检院挂牌督办的尚桥冲黑臭水体整治公益诉讼案件中,市人大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通过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凝聚合力、督促整治,黑臭水体整改全面通过验收,顺利销号,充分体现了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形成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戴飞检察长指出,履职评议是展示检察官良好形象、促进依法公正履职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助于推动检察官整体素能提升,还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强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检委会委员姚仕廉

  

  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庆生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强,第三检察部主任、检委会委员姚仕廉,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庆生等3名接受评议的员额检察官依次报告履职情况。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组织参会人员对接受评议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测评。

  

  戴飞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党组将认真执行评议工作要求,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接受履职评议各项工作。全体员额检察官要以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地态度接受人大监督,切实以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为契机,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高质量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在服务保障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新的检察贡献。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