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看这里!全省公诉人业务竞赛扬州选拔赛开赛!
2020-05-11 17:28: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5月8日至9日,扬州市检察院举行全省公诉人业务竞赛扬州选拔赛,来自市院及7家基层院的12名员额检察官劲锐出战。

  

  此次竞赛分为两个阶段。8日,举行业务笔试。选手根据给定的模拟卷宗制作审查报告,时间从上午9点至下午4点。7个小时的时间,是对选手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

  

  

  9日上午,是最为激烈的一对一辩论。选手根据抽签结果决定对手和出场顺序。各组队员在出场前半个小时才能拿到辩论题目,在这半个小时内要完成破题、立论、问题设计等,是对选手临场应变能力的巨大考验。

  

  比赛后,市检察院浦志强副检察长对选手的辩论表现予以了点评,肯定了选手的理论功底以及理性与激情共存的辩论风格。

  

  通过一天半的比赛,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该6名选手将进入备战全省公诉人业务竞赛的集训队,经过进一步淬炼,最终择优选拔3名选手正式出战。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