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归零再出发,扬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
2020-03-26 17:58:00  来源:扬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扬检宣、办公室

  

  “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总结会、表彰会,更是一次部署会,目的是归零再出发....”3月26日,扬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两级院领导班子、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锦勇作2019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总结,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强宣读2019年考核结果和表彰决定,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延浩就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樊跃先主任就全市检察队伍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市院副检察长浦志强主持。

  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院、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市检察工作积极开展,服务大局向优,检察办案向精,队伍面貌向上,纪律作风向实,各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

  会议强调,2020年,要继续坚持“争先进位、全面提升”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巩固深化提升”的工作基调,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以保障大局的新作为、司法为民的新举措、检察工作的新成效,护航扬州高质量发展和“三大名城”建设,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更新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要求,把党中央部署作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行动指南,重点围绕地方党委的中心工作,更新理念聚力高质量发展,在精准履职、参与治理中,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推进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全面、深入认清自身在检察贡献度、司法办案质量、队伍履职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以特色工作打造为抓手,以司法办案规范为关键,以队伍素能提升为保障,切实提升各项检察工作质效。要聚焦重点、明确任务,巩固深化提升检察工作质态,重点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高水平治理、提供高品质服务、体现高标准防疫、履行高质量监督、建设高素质队伍”六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期待,扬州检察机关将继续敢担当善作为,积极充分履行检察职责,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推动扬州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全面提升再做新贡献!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