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鲍书华向扬州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作检察工作报告(附投票表决情况)
2022-02-24 11:22:00  来源:扬州检察

  编者按:

  回顾2021,检察机关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亮出怎样的“成绩单”?展望2022,扬州检察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制定了哪些具体举措。让我们继续跟随扬检君看“两会”。

  2022年2月23日,扬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扬州会议中心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会上,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鲍书华作全市检察工作报告。

  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调研扬州时提出的“用心办好案、服务好地方”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检察院决策部署,围绕“争先进位、全面提升”工作目标,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好发展好贡献检察力量。

  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案件12394件。全市检察机关荣获“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双奖,集体和个人87次获市级以上表彰,1个案件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40个案件入选最高检、省检察院典型案例,业务、队伍实现双提升。

  四方面回顾2021年检察工作

  以护航中心为使命,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

  以司法为民为宗旨,在保障民生福祉中诠释检察情怀

  以维护公正为信念,在聚焦监督主业中展现检察作为

  以固本强基为导向,在狠抓自身建设中提升检察形象

  过去五年检察工作回顾与体会

  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必须坚定不移顾大局

  必须持之以恒谋发展

  必须久久为功重自强

  2022年工作打算

  更加坚定坚决落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更加用心用情服务扬州高质量发展

  更加高质高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更加从严从实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是检察机关矢志不渝的目标和追求。扬州检察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谱写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扬州现代化建设检察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