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25名员额制检察官集体参加廉洁谈话
2017-01-12 16:29:00  来源:高邮检察院  作者:薛长俊、赵杰安

   11月初,按照江苏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高邮市检察院25员额制检察官上岗,开启了独立办案、独立担责的检察工作新模式,各项工作在平稳有序中推进发展。按照检察改革的要求,办案责任已经落实,那廉洁责任又该怎么落实呢?

   

  为了进一步规范检察队伍管理,深入贯彻执纪“四种形态”和落实全面从严治检,近日,该院对25名新入额检察官进行了集体廉洁谈话,推动其牢记检察职责和使命,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公正廉洁司法,发挥入额检察官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对新入额检察官进行任前廉洁谈话,既是贯彻执纪“四种形态”和落实全面从严治检的刚性要求,也是秉承我院对干部任前进行廉政谈话的一贯作风,其目的就是通过谈话提醒,约束检察干警守住廉洁从检的底线,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廉洁谈话主持人、该院纪检组长赵玉平如此说道。

  “作为首批入额检察官中的一员,对我来说,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虽然担子重点、压力大点,但我绝不会畏惧退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带领办案小组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自己办理的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入额检察官代表范协斌表态发言。其他入额检察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此次廉洁谈话的精髓,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廉洁从检,做好办案组织的带头人。

  “作为入额检察官,我们要时刻牢记检察权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绝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要勤于修身、严于律己、甘于奉献、敢于勇挑重担,当好办案组织和全院干警的表率,做一名社会满意、群众拥护的人民检察官。”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要求道。

  编辑:边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