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
2017-09-05 17:05: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王砚耘

  95日上午,扬州市检察院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晓尧宣读了院党组关于部分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3名新任职干部代表随后作表态发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延浩着重就中层干部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廉洁自律,进行任前廉政教育。 

    

  戴飞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与新任职的中层干部作集体谈话。戴飞检察长指出,任前集体谈话,既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她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要讲政治守规矩,增强全局意识。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员额检察官,都要始终将“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根植于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期“好干部20字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珍惜和利用好党组提供的平台,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积极支持、帮助院分管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工作。 

  二要勤学善思,提升工作能力。干部提拔意味着干部个人角色的转换,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后要不断丰富学识,积累经验,开拓思维,更重要的是要努力工作。一个干部能力强不强,领导是否信任,群众口碑怎么样,不是评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只有将每一项工作任务都做好了,才能获得领导的信任,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 

  三要勇于担当,带头争先创优。要围绕“争先进位,全面提升”的目标,结合本职工作谈担当。随着位置的转变,大家要思考自己的角色有没有转变,定位有没有找准,应该为单位、为检察事业做出什么贡献。既然被提拔为领导干部,就要对工作有超前谋划和布局。作为副职,要尽快适应环境,当好参谋助手,全面展示才能,让工作有声有色,出彩出色。作为正职,要带领部门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调动大家积极性,肯实干,出实绩。 

  四要精诚团结,凝聚工作合力。“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这句话,大家耳熟能详。团结出合力、出干部、出业绩、出和谐,部门长要懂得化解部门人员的疑惑、困惑,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讲“团结”不是一味地做老好人,而是要会团结、真团结。既要引导大家换位思考、互相体谅,也要严格认真、一丝不苟地加强管理,还要努力为干警排忧解难。 

  五要清正廉洁,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带好队,在部门负责人的岗位上就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升检察队伍形象。一方面要廉政自律守好底线;另一方面是管好干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敢抓共管,不断提醒干警敬畏规则。 

  戴飞检察长希望,新任职干部带着新业绩融入新岗位,回报组织信任,并再次用她的座右铭“对党忠诚、对人负责、对事认真、对己严格”与大家共勉。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