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腐败日】高邮检察廉政教育课堂开讲啦!
2017-12-11 15:17:00  来源:高邮检察院
 小伙伴们,今天是第十四个国际反腐败日,也是扬州市委确定的第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日哦!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检察干警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走!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去瞧瞧吧!

  传达市纪委通报,开展廉政教育

  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赵玉平向全院干警传达了市纪委下发的《关于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并强调检察干警要主动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通过“反面事例”受到警示,勤政廉洁,在“金钱关”“权力关”“交友关”等方面要耐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谨防成为“案中人”。

  观看教育专题片,献上廉政大餐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微电影《脊梁》展现了我市优秀共产党员、企业家张椿年恪守为人高线、共产党人本色、企业家责任的动人故事和勤廉风采,鼓励检察干警以张椿年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诱惑,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合格党员。

  电子屏宣传,营造活动氛围

  活动伊始,我院就在一楼大厅以及为民服务大厅的电子屏分别打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树廉洁之心 行廉洁之事 做廉洁之人”等宣传标语,引起了办事群众的围观、热议。

  宣传反腐倡廉 促进社会崇廉

  检察干警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单,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廉洁故事和反面典型案例,深化群众的监督意识,帮助群众熟悉各类党纪法律条规,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反腐倡廉建设中来。

  廉政格言掌上行,勿忘初心记使命

  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还通过手机微信、苏检掌上通等新媒体,向全体党员干警推送各类廉政格言,警醒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辱使命,齐聚合力,不负重托,树立邮检人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