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检察新媒体工作室助力宣传
2018-04-20 10:02:00  来源:仪征检察院

  “在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不能仅依靠‘单纯灌输’的模式,应更加注重双向的沟通、交流和互动,信息传递方和信息接收方的地位应趋于平等。”为了积极适应“互联网+检察”工作模式,更好地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检察宣传工作,近日,仪征市检察院“视·界”新媒体工作室正式启动。 

  该工作室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头条号等平台,发布群众喜闻乐见的“微资讯”“微图片”“微视频”等,全方位、多维度展现检察工作,讲好检察好故事、宣传检察新典型、发出检察好声音,传播检察正能量。该院成立了由一名党组成员任组长的新媒体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全院选拔了14名政治素质好、文字功底厚、精通网络信息制作的年轻干警组成了“视·界”新媒体工作室工作团队,制定出台了《“视·界”新媒体工作室实施方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工作室有章可循,确保持续深入健康开展。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华强调,检察宣传不能继续走呆板单调“照本宣科”的老路,要注意把枯燥的法律宣讲、抽象的法学知识通俗化、民间化,将要传达的知识寓教于乐,跟随时代变化的脚步,体现时代的新发展、新变化。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视·界”新媒体工作室职能,充分利用这一现代信息技术平台,进一步把“两微一端”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真正使新媒体成为推动检务公开的重要载体,通达民意的桥梁纽带,提高司法公信力的有效手段;二要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公众的互动沟通,充分运用新媒体进一步畅通网民诉求通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通过线上线下密切沟通、虚拟与现实有效结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消除误会,化解矛盾,扩大共识;三要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树立新媒体意识,与互联网主动融入、主动互动、相向而行,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多样化、立体化的检察舆论宣传。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