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建队建同样抓 仪征检察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2018-07-02 14:46:00  来源:仪征检察院

  “近年来,我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党总支被市级机关工委评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守望正义’党建品牌被命名为市级机关首批特色党建品牌。”在6月29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召开的专题党组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华在听取了今年以来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该院的党建工作这样评价道。

  今年以来,该院党建工作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采取“我是党课主讲人”形式,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主动跟进讲党课,广大党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普遍有了很大提高;适时开展党性教育,先后分两批组织党员干警赴临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接受精神洗礼,激发爱党爱国之情;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教育党员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党性原则,树立党员意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干警赴扬州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邀请纪委、监委领导举办廉政讲座,筑牢党员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开展争先创优评比活动,1名干警被市委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干警分别被市级机关工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针对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倪华要求从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创新党建载体、严格管控意识等方面做好今后的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检察改革之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活力,为该院再次跻身“全国先进”行列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阚立青)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