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开展国防知识讲座
2019-08-26 09:50:00  来源:高邮检察  作者:周景中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和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广大检察干警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强军拥军思想,近日,高邮市检察院邀请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陈立柱来院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人民军队的溯源与展望”这一主题,从人民军队的过去溯源、人民军队的未来展望、给我们的启示三个方面,用翔实的历史事件、直观的图片视频资料和具体的实例数据,厘清了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脉络,让广大干警对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同时对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倍感信心。

  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指出,全院干警要以此次国防知识讲座为契机,一方面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强军思想和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另一方面要按照全市武装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制度;再一方面要充分履行好检察工作职能,高效、快捷审理各类涉军案件,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顾勇检察长强调,要继续加大军检共建力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每年定期邀请军队专家来院举办国防教育讲座,组织干警前往国防园开展“军事日”活动,利用“八一”、春节等时机到驻地部队积极开展双拥慰问,进一步增进军检鱼水情谊。

  编辑:吴恙